通告 Announcement

好久没更新,
把这里搁置有段时间了。
家里终于可以上网,
一定会常常更新!

轻轻按一下

Wednesday, June 17, 2009

《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10 Promises To My Dog)

神已开始创造了人类,
看到人类太弱小了,
神赐予人类狗。
~动物学家~

人类与狗的关系,
到底是怎样呢?
宠物?家人?

导演 - 本木克英,
由田中丽奈和加濑亮主演,
以“狗十戒”书籍为本。

-------------我是故事的分割线-------------

十四岁少女齐藤明莉生长在北海道的函馆,
爸爸祐市在医院里工作,
妈妈芙美子温柔贤惠。
明莉每天都过得很快乐,
要说不顺心的事只有一件—
—那就是爸爸工作太忙,
老见不着他。


一天,
明莉遇见了一只流浪的小狗狗,
看它着实惹人喜爱,
就收养了它。


在妈妈的提议之下,
明莉给它起名为“索克斯”,
并与它定下了十个约定。
妈妈病倒住院,
不久后去世,
爸爸成了名医,
工作越发繁忙,
陪伴明莉的只有索克斯。

明莉在学校有个好朋友名叫星进,
他的梦想是成为古典吉它演奏家。
由于爸爸调动工作,
明莉跟着搬去札幌,
在找到新家前只能住宿舍,
那里不能养宠物,
明莉只得把索克斯寄养在了星进家。
爸爸回家越来越晚,
让明莉倍感寂寞。
星进即将去国外留学,
出发那天,
爸爸因为有急诊病人没能如约去送他,
明莉非常生气。
祐市自觉欠女儿太多,
同时对医院的方针也心存不满,
他毅然辞职,
回到函馆开起了小诊所,
索克斯也重回明莉身边。

一晃几年过去了,
22岁的明莉在大学的兽医系读书,
索克斯也早已长成一只漂亮的大狗。


星进学成归国,
与明莉重逢,
两人成了恋人。


明莉毕业后如愿进入旭山动物园工作,
忙碌的生活让她无暇顾及相伴多年的索克斯,
然而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
索克斯却和以前一样赶来帮忙。
明莉想起十个约定中的一条:
“我只能活十年左右,
所以请尽量和我在一起”。
距离初遇索克斯的那天,
已经过了十年……

-------------我是故事的分割线-------------

观赏完这部电影,
热泪满眶。

很多时候,
当我们心灵寂寞,
我们就会找些东西让我们不再寂寞。
然而,
当我们已经有了更新的事物出现在生活中时,
我们就不再珍惜以前的事物。

珍惜,
是在拥有的时候应该开始。
而不是在失去了,
才开始学会珍惜。

最后,
与你分享这打动人心的“狗十戒”

请对我耐心一点。
请你相信我,只要这样我就感到很幸福了。
请不要忘记我也有心。
你能去上学、有很多朋友,但我只有你。
我不听你的话是有原因的。
请多和我说说话,虽然我不会说人类的语言,但我能明白你的意思。
别打我,请别忘了如果要动起真格来我比你厉害。
如果我老了,请照顾我。
我只能活十年左右,所以请尽量和我在一起。
当我死的时候,请陪伴在我身边,请你记住,我永远爱你。”

希望你可以做到。

对我而言,
这十戒,
不仅仅是对待狗而已,
也是人与人相处之间也可以用上的。

有时间,不妨找找着电影看看吧!

10 comments:

singyeen said...

hEY, I wanted to watch that also eh.. but don't know where to download :( is it nice?

杰胜 said...

很感人的诺言~!
的确若每个人都能够如此相处的话,
世界和平是指日可待的~
谢谢你的分享哦!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QQ said...

很多这些狗狗与人的电影都非常感动的。。。
我也有养狗儿,我能明白狗与人类之间那种微妙的感情,跟狗儿相处过的人就算再不爱狗的人,也会渐渐爱上它们的。。。这就是它们最微妙的地方了。。。

kc said...

To: singyeen

u can try to search for it online..
it's a must watch movie..


To: 杰胜

对啊。。
多珍惜身边的人,
多聆听他们的意见。


To: QQ

是的。
我没有养狗,
但我很喜欢它们。
就感觉它们好像很懂事的。。

Vin vin said...

好像不错看!
去找找看!
我现在才看那“一公升的眼泪”~
有点过时~

发白日梦^^ said...

狗是人类最忠心的朋友。。。
期待看这部戏咯!

kc said...

To: Vin vin

那也是一部不错的连续剧,
我很喜欢的~


To: 发白日梦^^

这电影之前在 Mid Valley 上映了。
好像是 International Screen。。

Teric said...

蛮温馨及感动的戏,我家的狗狗就在我脚下,
我会好好地疼惜他的。明天要去看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期待中、

音乐咖啡馆 said...

十年,是对狗而言?还是女主人?

kc said...

To: Teric

你有养狗哦~
应该很可爱吧!

我也很想看那部戏哦~
应该很好看吧!


To: 音乐咖啡馆

是狗与女主人之间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