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Announcement

好久没更新,
把这里搁置有段时间了。
家里终于可以上网,
一定会常常更新!

轻轻按一下

Saturday, March 6, 2010

马大之明日商业大亨决赛 D & S有求必应创意夺冠 TV & Radio 频道 - 5G

马大之明日商业大亨决赛
日期:27-02-2010
地点:Tropicana City Mall,八打灵再也

“马来亚大学之明日商业大亨”比赛圆满结束,诞生的冠军队伍D & S,凭其创意概念,即提供有求必应服务以及售卖创意项链和音乐光碟。这说明了,要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还是创意创新领先。十五组参赛队伍经过一整天的实战销 售和努力,创造了超过一万令吉的营业额,成绩令人鼓舞!

由马大会计学会、马大工商管理学会及吉隆坡青年商会联手举办的“马来亚大学之明日商业大亨”(UM Next Tycoon),日前在Tropicana City Mall举办决赛。该活动由上午10简单的开幕仪式后,直至晚上9时宣布成绩,中间的时间参赛的十五组队伍使出浑身解数,积极推销产品,闻风而至的马大生 亦陆续到来光顾,支持各别参赛的好友,场面热闹。

最后,由提供有求必应服务以及售卖创意项链和音乐光碟的D & S组、售卖女装服饰与发夹的Versatile及售卖电子名片的i-wish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各别赢得RM5000、RM3000及RM2000。

比赛分数以四个部分计算,即创业风险承担、销售、创意与宣传及安排神秘顾客巡场视察为主,而这位神秘顾客即是马来西亚华人行业社团总会副总会长拿督陈坤德。当天下午,陈坤德身穿轻便服装“微服出巡”,到各个档口“巡视”一番,暗中评分。


现场售卖的产品各式各样,除了有电子名片服务、糕点、创意照相、女装服饰外,其中一组别出心裁,选择售卖女性贴身用品—— 卫生棉,还安排专员讲解卫生棉的正确使用法,吸引不少女生前往了解。吉隆坡青年商会主席陈振宁(左)全场走透透,来到相扑档口更玩心大起,和结伴前来的助 理一同参与相扑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宣布大奖得主过程相当特别,通过按亮彩灯亮,再经由荧幕秀出得奖队名。筹委会主席何智财(右)及《创业家》代表 Angela Ng(左)按下设置在舞台中央的大型按钮,宣布当晚的亚军得主Versatile。当晚出席者尚包括:吉隆坡青年商会前会长Fabian、马大讲师Dr. Sharmila、《星洲日报》代表Lenny Chiah。

当天的总营业额为1万844令吉,主办单位为保护参赛队伍,选择不公布得奖组别的各营业额。

冠军队伍D & S全体组员接受访问时说:“经过比赛,我们对从事商业活动的模式有了基本概念,也知道要赚钱就必须承担风险。”与此同时,他们也表示会将赢得的奖金应用于 日常生活上,同时不排除毕业后,或将聚集在一起创业。拍大合照的时候,得奖队伍脸上笑容不断,前排左起为季军i-wish、冠军D & S、亚军Versatile,后排左三起为Angela、Lenny、Dr. Sharmila、陈振宁、Fabian及何智财。

亚军Versatile组员则表示,他们非常感谢亲友的支持,一致认为此次比赛获胜关键在于队员之间的团结和努力。“这次比赛让我们领悟到:‘风险越大回馈越高’,赢得的奖金将会是组员将来发展生意的储备金,希望将来可继续从事这门生意。”

以为会落败的队伍i-wish,意想不到会夺得季军,兴奋得互相拥抱分享喜悦。“非常谢谢大家的鼓励,我们会继续创业下去,希望利用这笔奖金作为资本,但也希望外出旅游庆祝一番。”

以下为当天参赛的十五组队伍及其所销售产品:
1. Eat & Run——熟食
2. Kushi Q——日本串烧
3. Golden Hapiness——糕点
4. Golden Magnate——鸡块罗吔、薄饼和饮品
5. Yuppies——糕点
6. Iris——糕点
7. Little Bean——蛋挞、松饼和豆奶
8. Sweet•Health——创意包子
9. Versatile——女装服饰与发夹
10. i-wish——电子名片
11. D & S——提供有求必应服务、售卖创意项链和音乐光碟
12. Xeno——相扑游戏
13. Novo Mogul——女性卫生棉
14. Sovereign—— 创意照相馆
15. Tom Tom & Lu Lu——玩具熊

撰稿 & 摄影:黄素蒂

1 comment:

明仔(Anson) said...

哇,别忘记~
拿到钱以后要找我出来吃大餐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