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Announcement

好久没更新,
把这里搁置有段时间了。
家里终于可以上网,
一定会常常更新!

轻轻按一下

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NS Behrang 弘法团 - 第一堂课-破冰 心得

之前和大家提过,
马大佛学会有一个组是培训弘法人员的。
在刚刚的星期四,
我到 Behrang Geo Kosmo 的国民服役营里弘法去了!
在此和各位分享我的心得。


-----------------------------------------

说真的,打头炮的人往往最压力!
若学员对第一堂课的印象是正面的,
那接下来的课程吸收程度就会较好。
反之,若第一堂课就让他们有负面的印象,
那他们就会有一种排斥的心理了。

看到会议报告时,
发现负责第一堂课的人是自己,
已经被吓倒了!
再看看负责的课程,
发现是破冰时,
心里的OS是:“walaoeh~~ 没有去开会罢了,不需要这样陷害我吧!”
当发现partner这学期因为课业繁忙,决定退出时,
心里的呐喊是 “Oh My Buddha~~做什么!!做什么会这样的!!”

唉~不过心里的呐喊有几震撼,
课程还是需要准备啊,
绝对不能因为其他内心的挣扎而耽搁了学员们!

第一件事就在想办法设计适合学员的活动,
毕竟破冰多是靠游戏~
脑里突然想起NS的教案,
我仿佛看到了希望。
怎知,看来看去,找来找去,好像没有设计破冰的课程。
唉,还是要靠自己咯!

设计好了,询问了朋友的意见,看来都ok了。
突然间对象群从40人变成80人。
第一个反应是:“walaoeh~~有没有搞错啊!酱多人,一个人带,会死的咯!”
把所设计的课程改了改、调了调,
应该都可以了!
哈哈~对自己的信心也增加了!
可是呢,惊喜还是有哦!
本来80人却又变成101个人了。
“哇~为什么越来越多啊!!!!”
“不管了,101就101!我可以的!”

万事俱备,只等待那一天的到来了!
当天下午,第一次的课程也突然取消了。
当我在房间里看着连续剧,
突然一通电话,今晚的课又有了。
我头上的冷汗直冒不停哦!

在整个带破冰的过程中,
整个人也被学员的热情感染了!
去到那里才发现学员人数为112人!=_="""
我真的快崩溃了!
既来之,则安之!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学员们努力配合游戏,
我更要感恩同伴们的协助!
相信没有他们,
我也不能很好的带这破冰。

最喜欢还是与学员们分享“The Secret to You”这短片。
第一次看这短片时,
心里激起了对生命的热诚,
看到了人生的希望!
在与学员分享时,
也很希望他们可以在这两分钟半的短片了有所领悟!
只可惜短片的字太小了,后面的学员看不到。
下次一定要注意的一点了!

第一次写了那么多,还穿插了心里的OS。
认识我的,一定可以想象到我那是无奈的心情吧~
哈哈~
可是,无可否认,在准备的过程中,自己真的学习不少!
在带整个破冰过程中,也为自己弘法的技巧增值了!
感恩有这个学习的机会!

愿我将来可以有更加多的学习机会!
愿正在阅读的你也时时刻刻的在提升当中!

-----------------------------------------

1 comment:

[SK] said...

很厲害, 可以帶領百多人破冰!! 真的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給你鼓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