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Announcement

好久没更新,
把这里搁置有段时间了。
家里终于可以上网,
一定会常常更新!

轻轻按一下

Friday, July 9, 2010

一生至少要原諒三個人?

这是从电邮转载的,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古文裡有一段很有名的對話。寒山子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如何處之乎?」

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這樣的禪語中其實包含了人生的許多哲學,而寬容則是一種很重要的人生哲學。

人的一生至少要用寬容心原諒三個人。

你必須原諒自己

在這個世界上「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沒有完美,人都有犯錯和所不能及的事,也不可能得到每個人的認可。

當你長久沈浸於自責之中時,人生會變得悲觀,同樣的錯誤不但不會消失,而且會在你的人生中出現得更加頻繁,所以你要時常保持微笑,寬容自己。但提醒自己記得不二過。
  
你必須原諒你的敵人

在一個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裡,你不知何時就會多了一個敵人。

特別是當今社會工作壓力越來越大,難免會有人與你想法不一樣,他可能會在背後議論你、誹謗你,把你當做敵人。

即使你是一個與世無爭的人,可麻煩偏偏會找上你,這時你要怎麼辦?

是讓自己變得心胸狹小呢,還是時時記恨著有那麼一些人陷害過你?

以一顆寬容之心對待吧,為什麼要拿別人的無知懲罰自己?因為你的憤怒只會影響到自己和家人,不會影響到對方。

你應當感謝你的敵人,因為那些醜陋能讓你更加珍惜人生的美麗,會讓你更清楚你想要的幸福是什麼。


你還要原諒你的朋友

因為在你尋找快樂的途中,可能越是親密的朋友,對你的傷害越大,可朋友對你的傷害很可能是無意的,或許是嫉妒之心激起的一時衝動。

所以你要原諒朋友,因為他們曾經給過你幫助和快樂。
  
人生一世,沒有什麼是不可以原諒的,因為都會過去。
  
讓我們在生活中試著學息會寬容,雖然不容易。但是因為我們自己也會作錯,所以,為什麼別人不會作錯呢?我們也希望別人原諒,不是嗎?

4 comments:

杰胜 said...

原谅别人等于原谅自己,别拿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

豆腐 said...

原来如此~
好吧~
我会学着原谅别人对我做过的伤害。
可能这会让我开心一点^^

发白日梦^^ said...

原谅你的敌人是比较难做到的,是需要克服自己心理障碍,去接受这么一个人!!

Chris said...

虽然困难但是会尽量去做..